云深化雪

山雨欲来风满楼

【2019黄少天生贺】黄大狗和喻小猫

*波斯猫x柯基的故事_(:з」∠)_老梗。波斯猫是选了好久才决定的猫种!如果不合适……那我也没有办法(bushi)黄少和柯基是老梗了,喻文州/波斯猫这个我不清楚……如有雷同,算我抄袭【抱拳】

*对猫猫狗狗的知识还是有所欠缺!如果有不合理的地方欢迎捉虫><

*设定:猫猫和狗狗语言可以互通也不会打架=口=如果所有的猫猫和狗狗都可以和谐共处!那该多美妙!!

*ooc满天飞,bug遍地跑OTZ

*cp喻黄,HE,非原著向。



黄柯基的名字就叫黄柯基。这很没有道理,但是喻波斯的名字也叫喻波斯,这个名字也是这么没有道理,所以黄柯基觉得自己的名字并没有什么问题。

狗如其名,黄柯基就是一只短腿柯基;同理喻波斯也就是一只波斯猫,白色的小小一只,是适合抱在膝头取暖的饼。他的性格也很温顺,有人顺毛就冲人喵喵撒娇,是个人见人爱的主儿——这个人见人爱的主儿还是黄柯基主人邻居的猫猫,经常会遇到,所以黄柯基在贼兮兮观察了喻波斯几天之后,决定上前搭讪。

柯基虽然是小型犬,但是体型还是会比波斯猫大上许多。因此黄柯基冷不丁窜到他面前的时候喻波斯吓了一跳,抬起头看这个巨型生物——一只挺可爱的看起来傻乎乎的柯基:“……喵?”

黄柯基爪子抖了抖,尾巴就跟着疯狂摇了起来:“汪汪汪!你好,我是黄柯基,我想和你交朋友!”

这只猫好可爱!!!我的老天啊。黄柯基这样想着,狗脸一红。

喻波斯愣了愣,抬着脑袋看到黄柯基圆圆黑黑的眼睛里闪闪发亮的、碎光一样的期待,说:“你好,我是喻波斯。”

黄柯基就这样愉快地和喻波斯成为了好朋友。黄柯基和喻波斯的主人是老朋友,平日得了空就常常带着自家主子串门,一来二去,他们的感情也越来越好。

有一天黄柯基懒洋洋地趴在院里晒太阳,喻波斯窝在他旁边,取暖似的挨着他,有一下没一下地舔自己的毛。他问喻波斯:“为什么你姓喻?”

喻波斯瞅他一眼,继续舔毛:“我的主人方世镜让我往字典里拍,我一爪子摁到喻了。”

“哇!和我主人魏琛好像,我们好有缘分哦。”黄柯基惊喜而开心地吐吐舌头,“魏琛可能是觉得我没什么脑子所以没让我自己挑,他抱着我闭着眼随便在百家姓里找到了个人类的姓氏就成了,虽然没有问过我……但我挺喜欢这个名字的!他还说让我有人类的姓氏,希望就可以让我活得像他一样久,他不想我早早老去。我觉得他特别好,虽然有的时候不给我骨头吃还说我胖,但是毕竟我也天天闹他……他给我取了名字又很少直接喊我,一般只喊我小名狗子,我觉得他可能是把我名字给忘了也说不定,毕竟他好像没什么文化也懒得记文字的样子。他还老说我和你亲都不和他亲,他好幼稚啊……”

“喵,”喻波斯又瞅了他一眼,“你为什么这么多话?”没想到还是他主人的无脑吹,怪可爱的。喻波斯这样想着。

“因为是和你在一起嘛。”黄柯基傻傻地笑,脑袋往旁边拱了拱,把自己凹成一个适合窝着的姿势,好让小猫靠得舒服一点,“喻……听起来好像鱼。”

黄柯基以为喻波斯会因为想起鱼而忽然激动,然而喻波斯平静地说:“我不喜欢吃鱼。”

“?为啥?你不是猫吗??”黄柯基看起来非常惊讶的样子,他觉得很不可思议,怎么会有猫猫不喜欢吃鱼,难道江湖传言都是假的吗??“我就很喜欢吃肉骨头。”

喻波斯说:“可能因为我姓喻……鱼?反正我从小都不吃鱼,但是我挺喜欢鱼的,比如说锦鲤。”

黄柯基晃晃脑袋,说你好特别啊。不过还好你不是一条鱼,不然我就没可能认识你了。喻波斯就没脾气地笑,毛茸茸身子蹭蹭黄柯基,没有说话。 说起来波斯猫也会笑吗?黄柯基不知道那算不算是笑,但是他觉得喻波斯长得又好看又干净,这样的猫猫就算不笑,撒个娇也让人没法抵抗。

何况是他这种没有见过世面的心思单纯的小柯基。

黄柯基喜欢出门玩,但是喻波斯有点懒。他常常趴在窗台上一动也不动,眯缝着眼像在冥想,也可能是单纯地犯困。黄柯基有时候跑到他们家窗台下面,“汪汪汪”地叫,想和他出去玩。但是喻波斯同意的几率很小,大多数时候是黄昏,没多久就要被他俩的主人唤回去。但是每次出去黄柯基都很开心。他颠颠地在小区的小草地上跑,打滚,喻波斯就跟在后面慢吞吞地走,看着柯基疯狂移动的小短腿笑,眼睛亮亮的,像琉璃一样流转着光,通透又漂亮,里面装着一只柯基的身影。

黄柯基回过头来,远远地喊:“你好慢啊!你看我可以跑超快的!”

喻波斯迈着猫步,轻盈又优雅地踩过柔软的草,没去理他。黄柯基见他不理睬,又跑回来,到喻波斯面前来了个急刹狗,前身趴下来,眨巴着眼睛,很近地瞅喻波斯。身高压下来之后他正好可以平视喻波斯,一大一小两个脑袋对瞪着,没一会儿黄柯基就很想笑。但是喻波斯不知道黄柯基又怎么了,想了想,扬起自己比他小的脑袋,轻轻地、温柔地蹭了蹭他的脸。

来自可爱猫猫的蹭蹭。

黄柯基猝不及防,只觉得有什么比夏天的风还轻软的东西碰到了他,又很快离开了,但是那一点痒痒的、温柔的感觉却一路落到心坎里,软了他的整颗心。他有点晕乎乎地想,如果他是人,那他可能早就脸红得要熟了。

在落潮般褪去的黄昏中,他们一大一小的剪影偷了天边晚霞的温暖,镀了金边,磨开了幽香的情愫。

黄柯基总是主动的那一个。他强势地插入喻波斯的生活,尽管他们的节奏大不相同——他很好动,喜欢一切热闹的场景,并且很乐意成为“制造热闹”的一部分;喻波斯正相反,如果黄柯基不天天来烦他,他可能可以冥想一天,偶尔跳上主人的膝盖打盹,让主人给自己呼噜毛,舒舒服服地犯懒。黄柯基不知道他可以想什么那么出神,他最多想一想今天热烈的阳光,或者倾盆下得通透的大雨,再想一想喻波斯,就不想再想了。他热爱自然的一切景色,热爱他的主人,也热爱——也热爱喻波斯。

他以前觉得不用花时间去想喻波斯,不必想,穿过短短的院子和门,跑上几步就可以看见他们家的窗口,喻波斯十次有九次都会在那里。

但是后来他发现不太够。即使一天都待在一起,分别之后、沉睡之前,他脑中就只是喻波斯的白色身影。他会想他想得厉害,每一天都好像要比前一天更想。他想和他对视时候忽然温柔的空气,想他慵懒的眼神,想他看起来就柔软的尾巴,想他轻得像云彩的声音。

黄柯基觉得他好喜欢喻波斯啊。他简直哪里都好。

如果主动一点的话,会不会让喻波斯也喜欢上自己呢?

黄柯基早上的时候被兴之所至要带他去晨跑的魏琛拖走,只好尽职尽责地给他遛着——魏琛出了门就把要晨跑都豪言壮语遗忘在家里,散步似的带着他走,点了烟摇摇头:“唉,好累啊,还是不跑了。”

黄柯基耸耸鼻子,嗅到了烟味,转头看到魏琛毫不在意地叼着烟,马上叫了起来。他说的话人类是听不懂的,魏琛只知道小柯基冲他“汪汪汪”地叫。但他意外地了解小柯基,仿佛可以心意相通:“啊,早上空气这么好,等我吸完这支再呼吸呼吸新鲜空气,不就把有害物质又排出去了嘛。”

黄柯基无言以对。

他有点心不在焉,换作平时他可能还会再缠魏琛一会儿,现在却没什么心思——他想和喻波斯待在一起。一睁开眼睛就想。这种迫切的、莫名的冲动每天都有,只有见到喻波斯才能消缓。

只有喻波斯可以。

黄柯基觉得自己喜欢喻波斯喜欢得很,虽然喻波斯是只猫,他是只狗——但他完全不在意这些,他只在意喻波斯白色的身影。

他简直陷入了单相思的漩涡中,甘愿沉沦。

好容易挨到回家,他欢欢喜喜地窜去了对门,留魏下琛孤家寡人一个对着空空的房间发愣。他挠头,觉得这小柯基最近有点不对劲——往对门跑得太勤快也就算了,还没良心地让他自己在家!

思及此他不禁感慨一声嫁出去的女儿泼出去的水——不要对一个文盲太苛求——于是他拨了邻居方世镜的电话:“过来打游戏吗?”

黄柯基冲到窗台下的时候喻波斯似乎还在走神得厉害,一眼都没有分给他,愣愣的也不知道知不知道他来了。黄柯基没想太多地叫:“汪!喻波斯!”

哪知道喻波斯居然被吓了一跳,全身的毛都嗲起来,爪下一溜就往下滑,扑棱一下跳了下来,没声没息的。他像往常一样走到黄柯基身边,弓着脊背蹭蹭他:“你吓我一跳啊喵。”

黄柯基忽然就很好奇,到底会是什么让喻波斯这么出神……?他问道:“你在想啥啊,这么认真?”

喻波斯低着脑袋想了想,忽然有点想逗逗他:“在想鲤鱼呢。”

“你不是说你不吃鱼吗?”黄柯基心里突地一下,很疑惑。喻波斯很自然地说:“我不吃他不代表不可以想啊。”

好像是这么个道理没错。黄柯基想着。但是满心飘飘然的期待忽然就沉下去了,打着卷蜷缩起来,皱巴巴的发着苦味。为什么喻波斯要想一条鱼想得那么专注,连他来了也没有注意呢?

他觉得喻波斯想事情的样子和他好像。这让他更难过了——因为他想喻波斯就是因为他喜欢他。喻波斯以前就说过他喜欢锦鲤,如果喻波斯就像他喜欢他一样喜欢那条锦鲤,那他该怎么办呢?

黄柯基从来是有什么说什么,话唠得不像一只狗,倒像个叽叽喳喳的小鸟。在这一刻他却沉默下来,一个字都说不出口,每个音节涌上喉间又被磨碎吞咽,居然是酸涩的。

他耷拉着尾巴走了。

黄柯基三天没去找过喻波斯了。魏琛觉得稀奇,前些日子勤快得什么似的,这些天忽然就提不起一点兴致了。魏琛逗他去对门他也不肯去,看起来像是在生闷气。他问方世镜,方世镜倒是一脸的茫然:“我家猫主子这几天没什么变化啊。”

魏琛看黄柯基快抑郁了,好言相劝:“狗子,狗子?出门玩玩呗狗子,开心点嘛,不然找只小母狗亲热亲热也成,虽然我给你结了扎。”

黄柯基对魏琛表示鄙视,但还是支起身子往小区草地那边慢吞吞地走出门了。

他不想魏琛总担心他。如果可以,当然是既和他闹,也只给他快乐。

黄柯基那天走得魂不守舍地,也没在意喻波斯看到他这副突然的样子会怎么想。现在他回想起来,只觉得心里堵堵的。

这几天喻波斯也没有来找他——以前喻波斯其实就没怎么主动过。黄柯基开始想,会不会其实喻波斯从没把他当作是“重要的”呢。

光是这样一想,他都觉得再难过没有了。

纷繁的思绪被一声挑衅的狗叫打断,他疑惑地转头,看到一条脖子上有绳套主人却不在身边的中型犬站在他不远处,冲他恶狠狠地龇牙。

黄柯基一直觉得这种没有道理的挑衅来得莫名其妙,敌意不必相处过才有,见了面就可以随意表达恶意。他没怕过不代表他乐意解决,何况是在这样糟糕的心情下。黄柯基没什么表情地盯着对方,绷紧了身子。

就在这时候他听到一声尖锐的猫叫,还来不及反应,喻波斯就窜过来了——比他见过的任何一次都快。他尾巴上的毛都炸了,凶神恶煞地冲着中型犬,看起来脾气坏得要命。

中型犬没再采取行动,他似乎是对这样的组合感到奇异,也可能是被气势一点也不输他的波斯猫暂时镇住。说来可笑,这样喜感的体型差,居然也还能有反转,真是不可思议地滑稽。

所幸那狗的主人很快又回来,是个年轻女孩。她看着这个僵持的局面愣了愣,蹲下来给自己的狗狗顺毛:“你怎么又对过路狗狗挑衅,不是说了不可以吗?”那中型犬“呜呜”地叫了声,乖乖让那女孩子套上牵引绳拉走了。

这样落空的结局没有什么实质上的影响,黄柯基紧张地看着喻波斯走过来,生怕他生气,也怕他不生气。但是当喻波斯没事猫一样,弓着脊背,像往常一样蹭了蹭他,发出舒服的小呼噜时,黄柯基被一击必杀,心头最后一点裹着委屈的小火苗也熄灭。

他问:“你怎么来了啊?”

喻波斯拿他软软的尾巴拍黄柯基,像是要叹一口气,说:“来赔罪了。”

黄柯基愣愣的。

喻波斯说:“我骗你的,哪里来的锦鲤,我又不吃鱼。”

“别难过了。”一直没说话的黄柯基听到这句才有了点反应:“我才没有!!”

这么丢脸的事情为什么他知道得这么一清二楚啊!

“我在想你……的一些事,还有你。”

喻波斯抬着毛茸茸的猫脑袋,很温柔地亲了一下黄柯基的鼻子。

“因为我喜欢你。”

心跳声咚咚地响着,剧烈而着急地跳动。黄柯基觉得自己已经当机了,黑亮的眼睛有点湿润,显得有点可怜兮兮的。他甚至想一爪子拍醒自己,看看这是不是某个臆想的梦,好快些醒来——他快承受不住这过快的心跳了。

但是他的嘴巴已经不受控制,仿佛那句“因为我喜欢你”是某种开关,按下了就会让他无视大脑的指令,义无反顾地、条件反射地说:“我也喜欢你啊。”

原来有这样愉快的事情,比懒洋洋地晒太阳或者在暴雨里放肆奔跑还愉快,像醉在云端——那是我们恰巧喜欢对方。

后来喻波斯问黄柯基:“你难道不知道猫这样蹭别人就是表示爱意吗?”

“不知道啊!”黄柯基振振有词,“我只是可以和你交流又不是熟读猫猫百科全书!我怎么会知道这种东西啊喂!你对我太苛求了!你还这么含蓄,你为什么不早一点或者不那么含蓄表达?这样我们就可以更早在一起了!”

“这还不够直白?而且你还没有主动和我说呢,还是我先坦白的。”

黄柯基:“我不管!你就是要负责!你别想推锅,就是你害我伤心三天!”

“好吧,”喻波斯无可奈何地伸出软软的猫爪爪摸他的脑袋,很温柔地笑,“我肯定负责就是了。”

--------------------

黄少天从喉咙里滚出哼哼,皱着眉翻过身,准确无误地关掉仿佛在鸡叫的恼人闹钟,耳根得了清净立刻又瘫回去,试图把刚刚的梦做下去。

旁边的喻文州迷迷糊糊地感觉到他的动静,把手臂一伸将黄少天拉进怀里,按在心口的位置,拍了拍他的背,下巴抵在黄少天柔软的头发上,又沉沉睡去。

真正起床是半个小时之后了。黄少天在床上舒服地大张着伸了个懒腰,差点打到喻文州。他翻过身面朝着喻文州的脸,对方看起来还有点不清醒,眼睛半闭着,睫毛被打哈欠蓄在眼眶里的泪水打湿,刘海乱糟糟地向上支愣几撮,但还是耐看得很。

“文州,我昨晚做了个梦诶。”黄少天开口。喻文州嗓子刚起床时有点低哑,沙沙的,比平时更温柔:“嗯?”

“我梦到了你,我,魏老大,还有方前辈。”黄少天掰着手指数,“我梦到你变成了一个动物!猜猜是什么?不是锦鲤!震惊吧!”

“是白波斯猫?”喻文州接话道,“你是柯基。”

黄少天愣了愣:“你怎么知道?”

“……真的啊?”喻文州看起来很惊讶,“那是我昨晚做的梦。我梦到你变成了柯基我变成了波斯猫,被魏前辈和方前辈养着。”

“莫非我们做了同一个梦?”喻文州和黄少天面面相觑,比对了一下梦的内容,居然一模一样、毫无偏差,确确实实就是同一个梦了。

真是很奇妙的经历。

“柯基真的好傻,”黄少天吐槽,“不过还好你给他解释了,不然他真的要抑郁终生的!”

喻文州勾着嘴角笑了:“我当然要说了,不然我们就错过了。”

“喂喂喂,难道不可以我说吗!你不说也不一定就没机会了嘛!”

“难道不是吗?你梦里可犹豫着没有说。”

像往常一样揪着小事拌嘴,两人都不是太在意这些的人,惊奇之后感慨着“同床同梦”的心有灵犀起了床,开始了新的一天。

梦里梦外,他们都有温暖快乐的结局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

“你还没有和我说,你当时在想我的什么事情啊?”黄少天支着下巴问喻文州,“想得那么入迷……”
“那时候?”喻文州眯了眯眼,回想了一下,“在计算你答应我的表白的几率有多大,毕竟我们并不是同一个种族,矛盾太容易产生吧。”
就是因为不确定,心里想着他的事情,这时候他忽然就出现了,怎么会不吓一大跳?
有被抓包的奇怪心虚感。谁知道就是因为这个撒了个小小的谎连带着逗了他一下,他就跑了。
——不过幸好,最后还是找回来了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

“不过为什么你蹭我不掉毛?”黄少天很疑惑。

“可能是因为梦里没有什么逻辑吧。”喻文州完全不care。




*少天生日快乐!!!><

评论
热度 ( 20 )

© 云深化雪 | Powered by LOFTER